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锡商 > 锡商闪耀

情暖“暑期”——锡山云林农贸市场里的“小书房”

时间:2022-07-22 来源: 字体大小:

  走进敞亮洁净的云林农贸市场,穿过熙熙攘攘的各色摊位,在市场最里面有一间特殊的“书房”,十五平方米的房间内,3名学生正在埋头认真学习。

  农贸市场里怎么会有一间书房?云林商会理事无锡麒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燕红说道,“云林农贸市场目前有80户商户,大多是夫妻档,经常面临着一面忙生意一面顾不到孩子的问题,常常看到孩子趴在菜摊上、塑料筐甚至直接趴在瓷砖地面写作业的场景,嘈杂的声音,摊位昏暗的灯光也不适合他们看书写字,我们想着要给他们提供一个可以安静学习的地方!”一向热心公益事业的张燕红,立即将这个想法向街道有关部门反映,并得到了支持。

  为了这些孩子,张燕红和街道有关负责人一起来到现场,规划场地、设备配置;他们说干就干,将原本的办公室腾空清出,并配备了饮用水、空调等设备,增添了可以看线上公开课的电视机。

  张燕红第一时间在云林商会微信群里发布了信息,号召大家如有适合的书籍、文具可以捐助,立即得到了爱心企业家们的积极响应。爱心企业家赠送了书桌、书椅,量身定做了一整面墙的书柜。“我家里有儿子之前看的书,他考上大学了,这些书可以给弟弟妹妹们开拓课外视野。”“节后我采购一批书送过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爱心在接力、在汇聚。

  农贸市场里的“书房”应运而生,爱心“书房”解决了他们在暑期照顾孩子的困难。“张总和街道为孩子们布置了这么好的一个地方,我们心里暖暖的,实在太感谢了!”商户们诉说着内心的感激,更叮嘱自家孩子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

  值得一提的是,书房后期还将作为“校外辅导站”阵地,并邀请街道“红云讲师团”、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讲课……这间设置在菜场里的特殊书房,有效地解决了菜市场经营户子女的学习环境问题。

  在这充满人间烟火气的安静角落,书房里认真学习孩子们梦想,似一棵棵小树,正蓬勃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