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工商联 > 市县区工商联

深化银企合作 助推印刷业“智改数转”

时间:2022-09-09 来源: 字体大小:

  为加快推进锡山区印刷业协会“智改数转”工作,激活行业发展新动能,9月6日下午,锡山区工商联举行印刷业“智改数转”银企战略合作签约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史锡联,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华军,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出版局局长周云芳,无锡农村商业银行锡山支行吴国荣行长、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夏筱君行长以及区印刷业协会会员企业负责人出席活动。

  会上,无锡农商行、中银富登两家银行现场发布了服务锡山区印刷行业“智改数转”的金融产品。该产品的诞生,为前期区工商联、区印刷业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服务会员企业,与银行方面就推进印刷业“智改数转”工作深入洽谈,量身定制的首款服务“智改数转”的专属金融产品。

  银行负责人表示,将助力锡山印刷业抢占“智改数转”新赛道,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引擎”,以“智改数转”专属信贷产品满足项目多样化的融资需求,全力支持锡山区印刷业“智改数转”项目推进。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华军、区印刷业协会负责人与无锡农村商业银行、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负责人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授信印刷业协会“智改数转”专项金额15亿元,为下一步深入合作创造了条件。

  史锡联表示,“智改数转”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路径,已成为企业创新发展的“必修课”。他希望以金融服务拓展协会平台、以金融资本为行业企业发展注入新的血液,进一步凝聚银企合力,激发企业“愿转、敢转、会转”的内生动力。希望以今天的签约为契机,深化项目合作,结合企业的实际,做好个性化服务,更好满足企业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进一步畅通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推动“智改数转”工作的落地见效。

  下一阶段,区印刷业协会将当好银企对接的“连心桥”,大力推进“智改数转”金融助力工作,让更多的会员企业获得信贷资金支持,发挥金融服务经济实际效能,助推我区印刷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