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锡商 > 理想信念教育

无锡市滨湖区蠡湖商会:凝聚“三力”助推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

时间:2022-09-27 来源: 字体大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一手抓鼓励支持,一手抓教育引导。这为我们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近年来,蠡湖商会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通过开展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教育、组织专题培训、交友联谊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坚定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建合力、促进作用发挥,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强化思想“聚力”,夯实信念之基。突出政治理论教育,制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的“固定菜单”,打造“蠡理同心”党教理论品牌,在多形式学、多角度悟、多方位做中画出最大思想同心圆,守好非公经济领域意识形态主阵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现场教学”活动,带领非公企业党员、员工赴宜兴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提升理想信念;邀请楼宇企业家现场授课,传授“头雁”经验做法,面对面分享工作感悟,切实在学、思、践、悟中筑牢非公经济人士同心向党干伟业,立足岗位做贡献的思想根基。

  发挥组织“引力”,推动行业发展。以“楼宇”为圆心,灵活组建各类文体、公益活动团队,把非公经济人士有效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实现彼此之间的互动“双赢”;企业“点单”,楼宇“配送”,实现服务定制,满足楼宇企业和白领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打造“楼宇红色管家”队伍,做好楼宇与企业对接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服务工作有人做、做得好,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真正为楼宇企业稳步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和合作保障。

  增强社会“合力”,践行时代责任。持续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履行社会责任。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树立一批优秀典型,注重用身边人身边事感染人、带动人,不断强化同德育人、同向发力、同心发展的政治引领和统战感召。聚合优质企业资源,发挥企业非公经济人士优势,尤其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有较大影响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号召力和影响力,积极搭建交流平台,了解、掌握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状况和工作动态,积极引导、凝聚共识、激发活力、挖掘潜力,合力为滨湖高质量打造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贡献更多蠡湖金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