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商会 > 异地商会

无锡市温州商会第五次会员大会暨换届庆典成功召开

时间:2022-10-08 来源: 字体大小:

  9月4日,无锡市温州商会第五次会员大会暨换届庆典在无锡市融创施柏阁酒店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许岗,江南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波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江苏省温州商会、镇江市温州商会、苏州市温州商会、无锡市山东商会等兄弟商会的嘉宾和商会全体会员近400人参加了会议。

  在商会第五次会员大会上,宣读了《关于同意无锡市温州商会换届的批复》,听取了《无锡市温州商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无锡市温州商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无锡市温州商会章程(修正案)说明(草案) 》《无锡市温州商会会费收缴标准修正案(草案) 》《无锡市温州商会第五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法(草案)》,会议一致通过了上述草案。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无锡市温州商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监事会监事、监事长。

  在商会五届一次理事会上,审议通过了聘任终身荣誉会长、荣誉顾问,聘请副秘书长人选;审议通过了《无锡市温州商会议事规则(草案)》《无锡市温州商会自律公约(草案)》《无锡市温州商会财务管理制度(草案)》等。会上,新当选的黄会伟会长向99位理事分别授牌并合影。

  在商会第五次换届大会庆典上,黄会伟会长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和成效,全力打造“五力”商会。即:以全面提升“政治三力”为指引,打造“定力”商会;以加强政企联系沟通为纽带,打造“活力”商会;以有效整合信息资源为抓手,打造“实力”商会;以服务会员健康发展为己任,打造“能力”商会;以塑造商会良好形象为目的,打造“魅力”商会。努力争创全国“四好商会”,积极为锡、温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庆典上,俞波副主席宣布了换届选举结果,许岗书记向新当选的黄会伟会长进行了授牌,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任职宣誓。

  庆典上,周常青常委对无锡市温州商会的成功换届表示祝贺。他希望,无锡市温州商会以换届为起点,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温州商会建设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坚持政治建会,把牢商会正确的发展方向。要发挥商会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会建融合,扎实开展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团结引导广大会员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坚持服务立会,拓展服务会员的方式方法。要把服务会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完善商会功能,不断拓展服务会员的方式方法,切实体现商会作为。三是要坚持文化育会,提升商会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发挥文化软实力作用和文化引领作用,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厚植于商会发展之中。四是要坚持创新强会,凝练形成商会的特色品牌。要更加注重创新发展,进一步创新商会活动的载体和形式,努力提升商会建设水平,积极争创全国“四好商会”,要结合商会实际,积极推进特色亮点工作,努力形成商会特色品牌,积极展示商会良好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