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锡商 > 理想信念教育

无锡洛社商会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红色主题教育

时间:2022-10-08 来源: 字体大小:

  为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民营企业家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9月27日,无锡洛社商会组织全体党员和会员赴浙江长兴新四军革命旧址群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红色主题教育。

  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坐落于苏浙皖三省交界地带,是江南抗战时期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革命旧址群,被誉为“江南小延安”。纪念馆内,大家循着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沿着年代溯源而上,随着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献资料以及历史原物呈现在大家面前,大家深入了解到新四军苏浙军区成立背景、军区军事组织构架、重要革命事件等,重温了当年新四军开辟根据地开展艰苦卓绝的斗争过程等历史,追忆了粟裕、叶飞、王必成、江渭清、刘别生等同志的烽烟岁月,受到了一次非常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当听到新四军史上令人悲痛的“中安”轮沉船事件时,大家的眼眶都不禁湿润了,老党员顾德新深情地说:“我们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是靠无数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鲜血换来的,这提醒着我们要珍惜当下,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发扬‘铁军精神’。”会长钱荣表示:“我们一定要学习革命先辈为了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奉献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革命信念,为民营经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全体会员企业家不仅增强了政治意识和爱党爱国情感,还提升了诚信意识和社会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将延续红色精神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开拓创新,加大有效投入,做强实体经济,以饱满热情和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洛社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