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工商联 > 新闻中心 > 要闻

市工商联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7 来源: 字体大小:

  10月26日下午,市工商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传达省委、市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内容。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站在中华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新时代新征程,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全市工商联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在强化政治引领上更加自觉主动,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更加奋发有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更加有力,团结引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围绕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自觉投身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

  一要尽心学,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当先锋、做表率,引导所属商协会、广大民营企业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通过组织培训、理论宣讲、舆论宣传等,持续兴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氛围。要原原本本认真学习党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大会决议、党章修正案等,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做到融会贯通、内化于心。

  二要潜心悟,全面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要深入理解其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作为今后工商联工作和行动的指南。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学全面准确透彻地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三要用心做,切实谋划好工商联事业发展的思路举措。牢牢把握新时代工商联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主动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求,认真思考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加强工作的前瞻思考、全局谋划、守正创新,不断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为绘就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现代化图景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许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