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商会 > 基层商会

滨湖区河埒商会举办“数实融合 科创未来” 元宇宙主题沙龙

时间:2022-10-31 来源: 字体大小:

  数实融合,科创未来。10月17日下午,由滨湖区河埒商会、海创江南孵化器、无锡市元宇宙创新联盟共同承办的“元宇宙”主题沙龙在运河湾现代产业发展中心成功举办。河埒街道党工委书记姚琛出席活动并致辞,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河埒商会党支部书记顾海峰,及相关商会会员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湾聚”沙龙聚焦元宇宙概念,围绕元宇宙产业发展,探讨元宇宙在现实领域运用与未来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与应对策略,并为企业合作共赢搭建交流平台。

  活动中,元宇宙联盟理事长单位无锡宝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围绕设立元宇宙联盟的初衷以及如何加持工业高效运转作主旨分享。寰球数视、数字孪生科技公司等企业就产业如何从“数字化”进化到“元宇宙化”、如何从物理空间转移到数字空间等分享了各自的实践经验。运河湾·产业发展相关负责人围绕元宇宙行业概念、未来趋势分享心得体会,还从产业中心的项目规划、与元宇宙的契合度等多方面向现场企业进行园区推介。

  据悉,运河湾·现代产业发展中心作为河埒街道承载滨湖区“543”产业招引的重要载体,致力于元宇宙、数字经济及工业智能化领域的招才引智,截至目前,已引入相关企业12家,其中代表性企业寰球数视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已有员工100人,研发人员占比90%以上,核心技术包含三维可视化、XR、物联网等,自入驻运河湾产业中心以来,已完成3000万元销售,并与无锡拈花湾、环保集团、博世中国在景区数字孪生呈现、新能源数字监管平台等领域建立深度合作关系。下阶段,河埒商会将继续助力街道以市场化、专业化、特色化打造“湾聚”沙龙品牌,持续赋能元宇宙招商力度,营造集聚高效的营商环境,努力将产业中心打造成元宇宙及新兴产业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