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工商联 > 市县区工商联

梁溪区举办“基业长青”民营企业家沙龙暨无锡企业家日专题活动

时间:2022-10-31 来源: 字体大小:

  10月28日下午,梁溪区委人才办、区工商联、区人社局共同举办了“基业长青”民营企业家沙龙暨无锡企业家日专题活动,梁溪区委人才办、工商联、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非遗传承人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共分“学·新精神新要求”主题沙龙,“助·稳就业促发展”政策宣讲,“才·聚梁溪向未来”红色教育三个专题。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陈焱就党的二十大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论述进行领学、宣讲,现场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企业家们纷纷畅谈学习感受体会,共赞祖国伟大成就,表示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始终胸怀产业报国之心,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担当,全面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企业继续做大做强。

  活动还邀请财税专家孙爱军老师为企业家们分析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提供最新财税知识及资讯,为企业发展提供建议与方向,并与企业家开展互动交流。区人社部门、梁溪区税务局宣讲助企纾困系列政策,主动对接企业讲解、办理相关补贴政策,助力企业稳定岗位、良性发展。

  本次活动还组织企业家体验“清名桥古运河水上游”,参观党群服务中心、古窑群遗址博物馆、祝大椿故居,以及培南小学旧址等红色景点。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提升民营企业家爱国情怀,深切感悟奋斗历程,牢记“国之大者”,庚继锡商基因,努力培养有理想、有志向、有情怀、有坚守、有匠心的现代新锡商,为梁溪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今后的一段时期,梁溪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持续凝集社会各界力量,以更优服务、更实举措、更高标准聚引创新人才、保障市场主体、助力企业发展,在新征程上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