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企业 > 民企风采

抢订单、拓市场!锡山民企逆势突围

时间:2022-10-31 来源: 字体大小:

  稳外贸,锡山企业是如何做的?交流考察、强化合作、生产转型、风险纾解、稳岗稳产……外贸一线的从业者正在用事实证明,“办法总比困难多”。

  “无锡赴日经贸包机”启航

  为助力锡山区外贸企业开拓日本市场、抢抓订单,促进对日经贸合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区商务局组织红豆进出口、嘉和时装等6家企业参加无锡市组织的赴日包机活动。另外,还专门派出2个招商团队同行赴日招商。

  江苏红豆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是参加本次包机赴日的外贸企业之一,公司共派出6名业务骨干出海开拓市场。江苏红豆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外贸经理陈惠说道:“在疫情之前,我们每年去日本出差拜访客户大概有8到10次。疫情之后,我们已经有两年半没能够去日本出差了。现在和客户基本上是线上沟通,但这种方式没办法更好地触达客户痛点需求,因此我们也错失了一些订单。现在有这样一个机会能让我们面对面地和客户沟通,就能帮助我们承接更多订单。”

  大明国际赴欧考察,拜访合作企业

  考察团一路拜访雅苒海洋技术、维美德、安德里茨、艾法史密斯、MAN、美奥等11家知名企业,涉及能源、矿山机械、多晶硅、聚酯、水电等行业领域,顺利签订合作协议、明确合作意向。通过面访交流进一步推动大明与欧洲伙伴的融合发展,持续打造互动有无的沟通平台。大明国际表示将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在全球各个项目的全方位、多层次合作,携手实现共同发展。

  无锡一棉出访欧洲,于危机中育新机

  疫情以来,随着战争、通胀、能源危机等多重因素,欧洲市场的需求量一直处于下降的趋势。面对危机,无锡一棉作为疫情以来第一个中国代表团拜访意大利,同时与葡萄牙等其他欧洲客户进行业务洽谈。通过与合作企业积极沟通,恢复订单。拜访瑞士纺织联合会主席、奥地利兰精公司COO、巴基斯坦总统顾问、美国比马棉协会CEO、瑞士纺织机械协会主席、意大利、德国等国际高端客户,邀请参加在中国柯桥召开的2023国际纺联年会,并达成合作意向。危机中蕴藏新机,挑战中孕育动力,无锡一棉将继续提供优质经典产品,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寻找新的发展机会。

  恒田,走出去,把工厂开出国门

  作为无锡锡山的本土纺织企业,恒田的“杀手锏”是积极“走出去”,4个月走访10个国家,足迹到达埃及、以色列、土耳其、西班牙、匈牙利、德国、意大利、美国。超越传统“以内供外”模式,锚定海外劳动力资源和成本优势,践行“以外供外”的新模式,有效实现“两头在外”,为企业保持发展生机提供了宝贵土壤。恒田通过积极走出去,实现海外产能、海外订单、企业内生力的多维度提升。

  新亚安全开拓北美市场,强化合作交流

  “俄乌冲突发生后,来自欧洲贸易伙伴订单的断崖式下降, 加大开拓北美市场特别是美国市场对公司业务的稳定和发展尤为显得重要。”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新亚安全赴美考察,研究市场趋势、供应链体系变化。在未来发展规划上重新布局,加大生产研发,获得客户的认可与好评。今年1-9月份新亚安全实现出口3390万美元,预计全年完成41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