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商会 > 基层商会

党建引领聚合力 商会助力促发展

时间:2022-11-01 来源: 字体大小:

  锡山区东北塘街道商会党支部于2020年12月成立,始终把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与探索商会党建新路径有机结合,按照“党建引领、精心服务、联动发展、展现作为”的思路,通过组织网络覆盖、工作制度优化、服务阵地建设、品牌项目推进,不断增强党组织向心力和党员凝聚力,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企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东北塘商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通过开展共学政策理论、共听优秀党课、共观红色影视、共谈入党初心等活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交流研讨党建和业务知识,不断增强学习交流吸引力和实效性。“我们将一如既往听党话、跟党走,加快智改数转步伐,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东北塘经济高质量发展。”锡山区工商联执委、无锡市宇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志凌满怀信心地说。

  面对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环保、消防、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困难,商会党支部牵头,全体商会会员参与,邀请第三方专业单位开展相关知识讲座,同时按照会员企业需求,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增强商会服务的前瞻性。东北塘商会把党的建设与商会工作、企业经营等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线上微信群强化沟通,及时掌握企业在人才招引、企业用工、员工子女入学等方面的需求,定期推送国家相关法律、政策等,努力为企业解决问题。“我们努力提高服务品质、提升服务效率,扶持企业和商会一起共同成长。”东北塘商会党支部书记尤建东说。

  东北塘商会坚持“一支部一特色”,加强“商商”共建、“银商”结对、会员企业支部和13个村(社区)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把社会责任融入商会各项工作,树立良好形象。依托“老船长”“康乃馨”两个慈善组织,引导会员企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广泛开展“光彩”公益活动,不断提升商会社会形象。目前,东北塘商会共组织企业开展献血、助学、敬老、助残、环保、对口支援等活动10余次,帮扶群众130人次,发放慰问金37.4万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捐资捐物价值540.07万元,参与抗疫志愿服务1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