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企业 > 民企风采

江阴高新区商会副会长单位获评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

时间:2022-11-04 来源: 字体大小:

  近日,省工信厅网站公示第七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及第一批、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复核通过名单,江阴高新区商会副会长单位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复核通过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的高性能轴承钢产品复核通过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制造业单项冠军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三的企业,是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更高形态。工信部2016年出台《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旨在引导企业树立“十年磨一剑”的精神,走“专特优精”发展道路,突破制造业关键重点领域,实现制造强国战略目标,到2025年,总结提升200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发现和培育600家有潜力成长为单项冠军的企业。

  今年,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凭借一种全新的经济型高品质钢板及其制造方法,荣获了中国专利优秀奖,4个项目荣获冶金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三等奖;长电科技获得了2022年度江苏省省长质量奖;法尔胜泓昇集团主持制定的国际标准ISO 19427:2019《钢丝绳 悬索桥主缆预制平行钢丝索股 规范》入选2022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标准项目奖三等奖。截至目前,高新区商会企业已有兴澄特钢、长电科技、法尔胜等3家企业获评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金童石化、风和、力博和神宇通信4家企业获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