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企业 > 民企风采

百余名输血行业大咖齐聚江阴高新区 ——江阴高新区商会企业举办输血领域中西医药结合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2-11-04 来源: 字体大小:

  10月29—31日,“输血领域中西医药结合专题研讨会”和“甘肃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输血学专业委员会年会(2022年)”在江阴市高新区商会企业江苏力博医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隆重召开,此次活动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中华输血学》编委会、江苏省输血协会、甘肃省中医院联合主办,南京市中医院、江苏力博医药共同承办。

  会议采用线上直播+线下会议的方式进行,百余名中西医药输血专家与相关学者线上线下共同交流输血领域中西医结合发展的最新成果,共同畅想生命健康产业的美好未来。      

  活动中,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所长刘嘉馨、《中华输血学》主编杨成民、四川省名中医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院长谢刚、中国医师协会中国临床输血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兰炯采等二十余名国内知名临床输血专业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交流报告。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力博医药专业从事输血前血型检测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在血液血清检测、血型分子诊断等领域都拥有独特建树和核心竞争力。2007年,力博医药正式落户江阴高新区。经过多年发展,2016年11月,力博医药在新三板挂牌,并于2021年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目前已拥有授权专利26项,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产品19个。

  江阴高新区商会大力推进“高新炬商”党建项目,牵头成立现代中药和生物医药产业党建联盟,以副会长单位天江药业为带动,34家重点骨干生物医药企业同频共振,加速产业链整合。今年以来举办“春风暖企”系列活动、生物医药专场线上招聘会、政银企互动交流会等活动10 余场,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发展、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等问题困难30余条,有效激活联盟“红色基因”,赋能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