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企业 > 民企风采

国内首证!惠山经开区商会这家企业解决种植牙“卡脖子”技术难题

时间:2022-11-11 来源: 字体大小:

  日前,惠山经开区商会企业高峰医疗器械(无锡)有限公司正式获批国内首张种植用个性化基台冠桥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

  据了解,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由国家发布,比一类二类注册证要求更高。其产品能够解决种植口腔种植的多颗疑难种植病例。早在2019年12月,高峰医疗就获得了国内首张个性化基台注册证,在此基础上,高峰医疗多年来深耕基台的细分赛道,坚持“医疗个性化定制”,解决多颗个性化种植桥架的技术难题。高峰医疗器械(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俊:“从设计端来说,首先种植用个性化基台冠桥产品难度比较大,由于跟单颗不同,完全要综合考虑患者的颌面咬合的情况,再结合它的骨形态、颈动脉和神经线情况。”

  在这张注册证获评之前,国家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因此,高峰医疗进行了大量难度较高的体外体内理化实验。这些努力亦是一个行业隐形冠军的社会责任。

  高峰医疗于2019年落户于惠山生命园,是国内获得NMPA批准上市的个性化基台产品生产企业,也是无锡市准独角兽企业培育库2022年第一批入库企业。精耕细作于一枚小小的个性化基台,做到细分行业内的单打冠军,这背后是高峰医疗经历过海外市场的磨练,积累了大量的核心加工经验、精密的技术和工艺,以及大批客户资源。

  这张国内首证也不仅仅是解决了国产替代的“卡脖子”问题,更是助力高峰医疗走向新的发展阶段。从落地投产到今年6月,2年时间内高峰医疗已经成功在患者的口腔内安装了超过100万颗个性化基台。通过自主研发,高峰医疗将在2023年实现至少一条单条产线,实现黑灯工厂,大大减小整个周期,把原来单颗的个性化基台从原来3个小时变成20分钟,把桥架从原来12个小时变了3个小时以内。手持这张国内首证,高峰将更关注国内市场的需求,凭借生产规模和技术优势,为中国百姓提供性价比更高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