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商会 > 基层商会

锡北青商会开展“全民反诈”系列宣讲活动

时间:2022-11-11 来源: 字体大小:

  今年6月以来,区工商联与区公安分局建立了警企联动“五项制度”,旨在通过搭建警企合作交流平台,切实履行好反诈宣传、风险预警、权益保障、交流协同等职能,增强服务民企主动性,提高民企主动防范和抵御非法侵害的能力,共同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法治环境。

  锡北商会、锡北青商会积极对接张泾派出所,成立了“锡北青商会--全民反诈联盟”,开展反诈系列宣讲业活动,提升了辖区企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增强了企业员工反诈骗意识,筑牢民营经济领域反诈防线。

  活动中,张泾派出所教导员华笑冬带领社区民警走进锡北青商会企业,通过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当前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和套路。针对企业员工常遇的“冒充身份类诈骗”“投资理财类诈骗”“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等,华教导员有的放矢,细致传授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时的注意事项和“防骗招式”,引导员工们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守护好企业员工的“钱袋子”。

  活动以来,已开展青商会企业反诈宣讲10余场,发放反诈宣传资料1500余份,反诈宣讲企业无一例被骗案件,成功避免企业百万以上诈骗案件2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