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工商联 > 市县区工商联

锡山区青年企业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展教练领导力培训

时间:2022-11-17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综合素质,夯实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根基,近日锡山区工商联联合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筹),组织30余位青年企业家以实地授课和交流互动的新颖形式开展教练领导力专题培训。

  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史锡联就组织本次培训的初衷作了介绍,他表示组织这次活动是锡山区工商联深入推进民营企业服务月工作的一项务实举措:一是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二是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企业家领导力,让管理更有效;三是通过培训,让企业家静下心来相互交流互促提高。他勉励各位学员,要珍惜机会,学有所得、学有所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在担当有为中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通过培训不断提升能力素养。

  培训班紧扣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企业家特点,邀请复旦大学管理博士、500强企业管理培训最受欢迎导师之一、国际教练联合会ICF认证教练王怡汝老师进行授课,通过精心设计的互动环节,使与会企业家深入了解了如何更深入地倾听,提出更有力的问题;如何将新的想法转化为具体的行动;以及领导者应该如何帮助员工,最大限度调动他们主动性,发挥他们内在潜力的方式方法。

  “这是一堂有深度的培训课,通过学习我进一步认识到了对于员工进行反向奖励可以充分发挥员工主观能动性,起到凝聚团队核心力作用”。培训结束后与会企业家均认为培训方式新颖、内容丰富,并表示将积极参加类似活动,深学深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青年企业家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近年来,锡山区工商联深入推进年轻一代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始终注重以灵活形式提升学习教育成效,始终将做青年企业家知心人、做青年企业家工作热心人、做青年企业家引路人作为目标,构建完整培养体系,陪伴青年企业家健康成长。在区工商联指导下,自2017年东港镇成立全区首个青年企业家组织以来,区各板块青年企业家组织相继成立,覆盖会员200多名。广泛开展政企交流、学习考察、慈善义卖、防疫捐助等各类活动,形成了集聚效应,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示了年轻一代企业家风采形象。后续,区工商联将继续整合好青年企业家组织各类资源,逐步推进我区年轻一代企业家的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