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商会 > 基层商会

江阴市云亭商会:乡村振兴“一盘棋” 商会助力共富裕

时间:2022-11-25 来源: 字体大小:

  为充分释放“乡村振兴·共富基金”动能,提升共富基金项目与各领域、各行业的有效衔接,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江阴市云亭商会组织“企业家问诊团”观摩街道共富基金项目,开展现场指导,集聚众力、出谋划策、助力共富。

  实地调研,布局规划强信心

  佘城村的云亭农贸市场项目获得了首轮共富基金的扶持,通过投入资金获得云亭农贸市场部分所有权,在每年享有保底投资额一定占比收益的基础上,根据市场发展情况建立收益增长机制,从而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助推实现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转化提升。在毗山村新市民公寓,商会“企业家问诊团”听取了该项目的规划与定位、建设的进度与前景,谋良策、提意见,指明发展方向、提振申报信心。

  共谋良策,广纳群智话发展

  座谈会上,佘城村党总支部书记谭金中表示,农贸市场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不仅是公共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居民“菜篮子”供应的主渠道,因此,推进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对于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保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商会“企业家问诊团”就农贸市场招商及经营管理、资源配置合理优化、综合社会服务功能拓展等方面进行深入研判,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确保共富基金在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发展的支撑、引导和保障作用最大化。

  锚定目标,释放动能共富裕

  云亭街道始终致力于让村民增收驶入“快车道”,不断加快项目招引和建设,希望更多好项目能够获得共富基金的扶持,做大富民“蛋糕”。下一步,云亭商会将主动加强与各领域、各行业的互联互通,充分发挥“企业家问诊团”的作用凝聚众智,支持共富基金项目长远规划和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奋步蹄疾走好共同富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