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工商联 > 市县区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熊杰来惠山开展工作调研

时间:2022-11-25 来源: 字体大小:

  11月21日,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熊杰来惠山区调研上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和“一包三改”纪念馆。无锡市工商联副主席张振华,联络处处长张志奇,区政府副区长、工商联主席赵磊,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夏振东陪同调研。

  上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省工商联常委单位、市工商联副主席单位,该公司深耕电力电子电能变换和控制领域,提供全系列光伏并网逆变解决方案、储能系统解决方案、电能质量治理解决方案、新能源汽车充电解决方案等,业务覆盖发电、供配电、用电全系统,是行业全球先进的设备制造商和解决方案提供者。

  在上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熊杰副主席参观了展厅和车间,与公司副总裁杨春明亲切交谈。他对公司建立了现代化的光伏逆变器生产基地,荣获国家工信部颁发的“绿色工厂”、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等称号,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他对公司积极“走出去”,整合世界500强企业光伏业务,依托世界500强企业的技术积累和研发平台,建设深圳、成都等多个研发基地,并在印度建立了海外生产基地,覆盖印度、东南亚、中东、澳洲、非洲、南美等市场,表示赞赏,鼓励做得更精更强。

  随后,熊杰副主席来到“一包三改”纪念馆。“一包三改”反映了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乡镇企业在苏南农村应势崛起,堰桥人民积极探索,将“承包”这种形式从农业上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引用到乡镇企业中来,弘扬“四千四万”精神,实行厂长经济承包责任制、改干部的任免制为选聘制、改工人的录用制为合同制、改固定工资制为浮动工资制,走上乡镇企业改革创新致富道路的历程。

  调研中,熊杰副主席表示,“一包三改”在当时历史条件下解决了“终身制”、“铁饭碗”、“大锅饭”弊病,提高了企业工人的积极性,解放了生产力,促进经济飞速发展,是工商文化的时代产物,得到《人民日报》深度报道,在中国农村的工业化、商品化、城镇化的历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表示,工商联系统积极推进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一包三改”是宝贵的实践经验成果。

  据悉,今年以来,无锡市工商联精心打造承载工商基因的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目前共确定了8条线路,将于近日公布。我区孙冶方纪念馆、薛暮桥纪念馆、“一包三改”纪念馆入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