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企业 > 民企风采

江阴万事兴医疗器械:核酸采样小屋的“华丽变身”

时间:2022-11-25 来源: 字体大小:

  近日,在周庄镇村(社区)、企业、居住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原有的核酸采样小屋正不断改善面貌,提升功能,升级成为公共服务智慧小屋。首批智慧小屋已正常投入运行,成了公共空间的一道亮丽风景。

  为有效提增核酸采样小屋的功能,更好地发挥其便民为民效用,周庄商会会员企业江阴万事兴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进行了有益的探索,结合政府在公共管理、公共服务中的应有作用,创新思路,成功研发公共服务智慧小屋,实现了核酸采样小屋叠加多项服务功能升级的“华丽变身”。

  改建后的智慧小屋,深化公共卫生、公共安全、政务服务三大核心服务功能,细化“颗粒度”,畅通“就近办”,赋予核酸采样小屋新的服务内涵。在不减少核酸采样小屋现有功能的前提下,将原有分散、多点、阶段性、不均衡布局的为民服务项目与内容,有针对性地整合到公共服务智慧小屋。如公共急救设备、公共卫生物品(艾滋病测试纸、抗原、口罩、创可贴、冰袋、风油精等),以及就业、教育、医疗、法律等各种政务信息与公益宣传,整合形成“15分钟公共服务圈”,让市民“方便取”“随时用”,满足群众日常需求,在提升城市文明度的同时,也有效助推了政府与群众的良性互动。

  未来,万事兴医疗器械还将探索研发公共服务智慧小屋的更多可能,如转化为城市驿站、微型便利店、快递寄存代收点、充电站、社群服务站(测血压、血糖等简易体检)等。

  公共服务智慧小屋的成功运行,是万事兴医疗器械助力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镇形象的创新之举,也是其助推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公共卫生服务管理工作的实践之举,满足了更多民生需求,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生活便利。